說到韓國的地鐵,其實有點困難,又有點不困難,困難的是,裡面總共有很多條線,好像有九條吧.....

而且可以通到非常多個城市,通常從A點要到B點,也許要轉乘4次以上都有可能.....因為我就坐過。

足足轉了4次.....真的走到會瘋掉,但泡菜還是可以走的很高興。

而且他常常說,從他家仁川到他念的大學高麗車站,他要轉乘2次,但需耗時2小時左右才能到達!!!

不困難的地方在於,裡面其實有韓文之外,也有中文及英文,而且還有熱心的ㄚ伯用很不標準的英文

想要指引觀光客喔。

所以真的可以不用害怕~~~不過儘管如此,我想勇敢的背包客會想要嘗試吧。

 

 其實看起來和台北的差不多耶~~不過我沒操做過,一切都是泡菜都準備好,拿給我的....

所以我不算正統的背包客,也不要冒什麼險,哈~~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小地方,韓國的地鐵好像都不用付錢耶,因為不像台北的捷運一樣,

他們的門是開開的,從來不關的~~~這點讓我非常的好奇,說不定是韓國政府的德政呢,記得下次不用買票喔。


 哈~~其實是要錢的,千萬要把我的文章看完唄

 "ㄟ~~我發現車站的門都沒有關耶,是不是不用付錢ㄚ" 北七的Sylvia說

"當然要付錢ㄚ,韓國的政府又不是笨蛋" 泡菜說

"那為什麼門都沒有關,是不怕人家不付錢嗎?" 北七的Sylvia說

 "那個門很聰明的,只要你沒有刷卡,不用幾秒鐘,就會在你通過門口時,下面的紅色小門

將會狠狠的關起來,而且還打在人最痛的小腿上" 泡菜指著小腿說

"媽ㄚ~~實在太奸炸了,不知道的人,真的會就醬走過走耶" 北七的Sylvia 說

"韓國人也很聰明的,如果真的可以不用付錢,根本沒有人會去買票ㄚ" 泡菜瞧不起Sylvia 說......

客倌ㄚ~~愛付錢喔...
 

韓國的地鐵有時會在地底下,有時會冒出來在地上,就像台北的淡水線一樣,不完全都在地底下的,

所以有時可以看一下韓國其他的地方風光,會有額外的驚喜喔。

地鐵最低價為900Won開始,大概是台幣28元左右,還真的有點小貴耶,難怪韓國物價之高,從這就

可以看的出來,一開始都會先扣個900won,之後再看妳從哪出站,再扣其他的費用。


泡菜正在幫我加值,他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儲值卡,是一個粉紅色的小鯨魚,但是

我忘了拍照,下次有機會再補上,他還會碎碎念說,當他拿著那個粉紅色的小鯨魚時,覺得

別人看他的眼光很奇怪.....大概以為他在家是會搜集芭比娃娃的大男人吧。

 

我在韓國的2天裡,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可以用地鐵來搭乘,可見韓國的地鐵便利性,這一點

值得台灣來學習。而且韓國的機車少,所以空氣也較台北的新鮮。

但也就是因為地鐵都可以到,所以我也吃了不少苦頭,這意味著我這2天內,都要靠小姐我的2

支蘿蔔腿,厚~~~真的很累耶。我在第一天就把腳磨出了2個大水泡呢,所以真的要準備一雙好的

球鞋~~~

 

韓國的地鐵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可以在地鐵裡吃東西、喝東西.....


這張照片是泡菜提醒我一定要照的,因為韓國的每個地鐵站裡,都有類似7-11 的販賣小舖,可以買零食或飲

料來喝,都是沒問題的喔~~~

不過這也衍生出一個問題,就是髒亂......我曾經告訴泡菜,台北的捷運是不能喝東西跟吃東西的,曾經有一位

小姐身體不舒服,在車廂裡吐了,就被罰款了6千元。讓他非常不可置信....

所以他一直聳勇我在車站裡喝水,他要幫我拍一張戰利品....無言....

 

事實上泡菜的照像功力非常的不太好,我強烈的覺得他的手指頭可能有中風的危機,不過他從來都不承認,

剛剛那張怎麼能證明我是在韓國的地鐵裡的雜貨攤呢~~~

所以企投郎又要跳出來的,再重拍一次~~~

唉~~~真不想吐他糟,但請看企投大師所拍的照片吧


這樣是不是就很明瞭了呢~~~從雜貨攤的旁邊就可以看到捷運疾駛而來啦!!!!

 

敬請期待下一集,食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路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