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朋友們奇怪為啥食物篇和地鐵篇會有間隔一段時間~~~

因為企投郎前陣子和泡菜有點小不愉快,所以跟韓國有關的東西,暫時不想碰.....咬牙切齒

現在心情平復了,可以開始的來寫關於食物篇,但很兩光的又把韓國的旅遊書放在公司,這下沒

有很多資訊可以考查及食物名稱,所以待補充的東西會很多,請見諒喔~~~

 

講到泡菜(Kim - Chi)或是人蔘,就會想到韓國,這已經是代表韓國的一個象徵,曾經和同事討論過,那講到

台灣會想到什麼呢......還真的不知道耶,因為我的韓國朋友知道我即將到訪,卻沒人拖我要買些台灣的東西去,

倒是一天到晚聽到朋友、同事說,「ㄟ~~幫我帶包泡菜回來」,這句話我聽了不下十幾次了,接到的訂單像天一樣高....

但明明台灣就有泡菜ㄚ,可是大家還是想嘗嘗到地的韓式泡菜。

 

其實企投郎不是第一次去韓國了,早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我都忘了是什麼時候(其實是怕透露出真實的年紀),企投郎

曾經和李伊娃同學一起去韓國玩過了呢!!!不過當時是跟著旅行團走,吃的是否是道地的韓國美食,其實當時我們也不清楚。

這次我可是要求朱泡菜(以下文章為了區隔吃的泡菜和我的泡菜,我的泡菜一律加一個他的姓"朱"),一定要帶我去吃

八爪章魚、答布gi(直接音譯,年糕)、該逼湯、冷麵、首龍湯......總之就是吃吃吃!!!給我道地的韓國菜

 

第二天的中午,我們到位在汝夷島的motel旁隨便找了一間餐廳,本意是想要省錢,所以只要普通的餐廳即可,而且

我一直歡說要吃水餃,但是台灣也有水餃ㄚ,為啥我堅持要吃韓國的水餃呢,話說朱泡菜在加拿大時曾經包過韓式水餃,

但非常的普通,我又得要強顏歡笑的說好吃,其實眼淚往肚裡吞呢!!!目瞪口呆

首先我們來到這間餐廳,真的是好傳統的韓式小館,左邊全都是這種坐式的桌子,上去要脫鞋子的喔,右邊就有附設一些

普通的桌椅,朱泡菜很貼心的帶我坐上這種坐式的位置,我問他要怎麼坐呢?腳要怎麼擺?他只說,就隨便坐,愛怎樣坐

、腳愛怎樣放都可以!!!


 

在韓國的飲食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就是泡菜,而且每間餐廳幾乎都是無限制的供應喔,愛吃的台灣人到韓國餐廳時

請別客氣,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吧,因為在物價高漲的韓國,大概只剩水、泡菜是不用錢的.....

免錢的泡菜有2種,一種是像這樣放在桌上,一切你自已來,另外一種就是店家會端上已裝盤好的泡菜,

而且韓國人不是只吃泡菜就爽,他們通常會準備非常多種的小菜,請看↓


所以呢~~通常點1、2樣主食就好,因為主食都會附上白飯,之後就搭配這些免錢的小菜,其實就很夠味,也很飽了喔

這些小菜真的都是無限次的食用,請儘量的吃,保證吃到想吐!!!

之後朱泡菜問了一下我的意見,但其實還是他大主大意的點菜,他點了一碗湯水餃,一碗海鮮麵,在上這些菜之前,

有送2碗五穀糙米飯,哇~~~企投郎感動了起來,韓國人還是滿養生的嘛,朱泡菜說這種飯很好吃,叫我趕快吃。


其實真的很好吃耶,味道跟台灣的糙米飯差不多,但韓國的吃起來更Q,套一句美食節目愛用詞---很彈牙喔!!

之後要進入正餐啦,我想吃的韓式水餃上來了,哇~~~外表和台灣的水餃一模一樣,但size卻是台灣的2倍大,

係金A,真的好大喔,一碗水餃湯裡有4顆大水餃。

 만두국(饅頭)dumpling soup

內餡裡包了很多種蔬菜,還有一些豬肉餡,但就是和台灣的不一樣,我真的形容不出詳細的材料,可以說

我只顧吃~~哈開懷大笑

因為真的好好吃耶,台灣的水餃通常有很多種類,例如:菲菜豬、高麗菜豬...,但我吃的韓式水餃,口味上

其實是加了各種的蔬菜,但又不衝突的味道,再加上一些豆腐和豬肉,融匯在一起後,真的就滿美味,值得推薦

大家去韓國時,可以去嘗試的一道菜喔,韓元約25000元


但機車的是朱泡菜吃東西的速度真的像被鬼打到一樣,我也才慢慢的在品嘗第一顆水餃時,他老兄已經把其他3

顆的水餃嗑光了......ㄚ是怎樣,在家裡沒吃飯喔,心裡不免在嘀咕著,你是外國人,還我是外國人ㄚ,再怎樣都

要讓我多吃韓國菜才對ㄚ,不過親愛又怕胖的女性朋友們,吃一顆.....真的就會飽耶,真的,因為一顆真的好大喔。

 

再來就是另一道菜海鮮湯麵,這道菜就很普通了,我想在台灣也能吃到相似的麵,其實也就是湯和麵,再加上一些

大蔥花,和一些帶貝殼的海鮮,我猜是九孔或是 .....唉~~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吐舌頭

所以下次去,可吃可不吃嘍

칼국수 手打麵

但值得補充一點的是,不要看裡面綠色的全都是蔥花,錯~~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麵!!!

裡面有一半看似蔥花的東西,其實是綠色的辣椒喔,而且還真的有點小辣喔,所以不能吃辣的人,要小心....這是地雷

 

天ㄚ~~才寫第一天,就這麼多了,只能說企投郎累了,下次再來一篇食物篇part 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路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