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8月初了,我的韓國遊卻還沒寫完,有些行節都快忘了......金害

我叫paul泡菜,他就叫我酢醬麵,為什麼呢?

因為韓國也有酢醬麵,但可不是像台灣一樣加了醬汁及小豆干、肉末等等,

韓國的酢醬麵是黑的,泡菜說因為韓國靠近中國,所以自然而然有很多東西由中國傳進來,

而酢醬麵是其中,但是改成韓國式的酢醬麵,連發音也是酢醬麵,只不過音調怪了點...戴太陽眼鏡


韓式的酢醬麵是用炒的,加了一堆黑色的醬汁及一些青菜跟洋蔥

其中洋蔥已經和酢醬麵的黑色醬汁一樣炒的黑黑的了

一開始賣像也許不漂亮,但其實真的滿好吃的,口味獨特,我想吃過的人都說不錯喔

想當然爾,有酢醬麵就會有酢醬飯,只不過我不了解,為啥泡菜點了酢醬麵給我之後,

卻又點了一盤酢醬飯給他自已........為什麼不能點個不一樣的來吃吃咧???

我想~~~腦殘應該也是韓國人的民族性之一吧

ㄚ~~~其他的韓國朋友看到請不要打我.....光速逃歡樂派對


↑被泡菜吃一半的酢醬飯,當然還有一堆小菜是免費的喔,韓國人還滿好養的耶,至少不用準備什麼三菜一湯的

來侍候。

 

第三天,由於我前一天快要斷腿的原因,所以我決定慰勞自已,吃好一點的午餐,

我們在關公廟附近隨意的找一間小館,因為企投郎真的走不了了,好累喔~~~連續2天一直走路,又長了2顆水泡的

,進小館時我又發現韓國餐的一個特點,無論是什麼餐廳、館子,桌上都附了一瓶開水罐,要喝水

自已倒,是滿簡潔又貼心的,和台灣都是由餐廳服務生服務有點不一樣。


ㄚ~~~就是這壺水,讓我們身處在炎炎的韓國夏天中,帶來一絲絲的清涼暢快

之後我手按指了旅遊書中的2張照片,告訴泡菜

「老娘~~~~要吃這個.....請不要囉嗦」

是的,泡菜完全很快速的幫我點了這2道菜,企投郎很豪邁的說,請不要考慮價錢,

馬上給我端上來,貴婦的耐心是有限的,沒錢的人給我瀼邊去喘。

各位觀眾~~~↓這張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該逼湯"  鏘鏘鏘~~~~


裡面是清淡的清湯,加上一些蒜苗跟一些大骨牛肉,還有一些冬粉喔,還有副上一碗白飯,

韓國人的習慣是,把白飯直接倒入湯裡和著吃,很好吃喔,真的真的~~~

話說,企投郎和泡菜在加拿大時,有一天和一群朋友到韓國餐廳吃飯時,無意間吃到這道菜,從此變成為

我最愛的一道韓國菜,所以韓國菜也不是樣樣都是辣的,而為啥我會記得它的名字呢,因為這道菜的名字,

音譯就是"該逼湯"請試想一下,是不是很像台語的該邊,就是大腿邊,哈~~~~有沒有像...吐舌頭

接下來泡菜點的是"삼계팡"(參雞湯),約台幣375元


為什麼這道菜這麼貴呢,因為裡面有一隻雞喔,當然還有韓國的特產,"人蔘"~~~

韓國人覺得這道菜是滋補食品,在這隻雞裡釀滿人蔘、連榖栗子、銀杏、紅棗及糯米,分量足,質感creamy,

味道濃郁,雞肉嫩滑,內裡的人蔘略帶甘香,厚~~~湯頭真的是清甜潤喉ㄚ

至於雞肉部份,店家都會附上一小盤的鹽跟胡椒粉,可以依自已喜好將雞肉沾鹽巴及胡椒粉同吃,不過企投

郎在吃時,一直覺得不夠重鹹,所以到後面幾乎把所有的鹽倒入湯中........突然又覺得好鹹

這個Ga 熬的舉動,被泡菜恥笑了一下.....害羞


各位客倌們,請看看~~~~又是一堆小菜上場啦,連蒜頭都可以去皮切片端上來,成為一道小菜喔

真服了他們耶,通常最不可或缺的小菜泡菜啦!!!!

哇~~~還有最後一天的食物耶,下次再寫嘍

拜託請期待食物篇Ⅲ,及購物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路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