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終於拿到Cilia給我的照片,我也可以來好好的整理一下這次的行程。

但其實我已經忘了一大半了耶...

6/6我們預先訂了非常便宜的荷航機票,一人含稅只要NT$6400喔!!

由於是便宜的機票,所以我們到曼谷時,已經是晚上11:00了,想也不想的

就在機場召了計程車直奔旅館,記住喔~~~

在泰國坐計程車時,一定要先和計程車司機講好,是要跳錶(Meter)或是講價。

6/7在泰國的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曼谷的一個Weekend market晃一晃,

熟悉一下環境,因為這個週末市集非常的大,通常會迷路,所以cilia建議我們先

去那晃一晃。

等我們到恰圖恰時,果然看見了一大堆"阿豆仔",我真的覺得自已好像在

歐洲耶,有時在Calgary時,都不覺得阿豆仔多。

(記得喔在人多的地方,一律得把包包往前揹)

先到恰圖恰(weekend market)逛一逛 

因為太早去,所以有些店家還沒開,但這時去才是最好的時機,

因為人潮不會太多太擁擠,關於恰圖恰後面將會再仔細描述,因為

我們還會再去嘛。

之後我們回到靠近 Victoria station附近去買Mini van的車票,

將要出城去郊外的一個泰國本地人愛去的觀光勝地" 安帕瓦"。

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讓企投郎很肚彈的事.....

讓我忍不住要大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又是我,老天爺ㄚ..."

就在Cilia揮汗在問路人,哪裡可以買到車票時,站在她旁邊的我,

卻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只能手忙腳亂的找濕紙巾......

因為企投郎被"鴿屎炸彈"攻擊了!!!

真的是太任性的鴿子了,哪裡不大,偏偏要丟屎在我的頭上耶,

很正中的掉到我的頭上喔,真的很想罵髒話耶,

這就是泰國對待觀光客的禮貌嗎......

還好之後我們很小曲折的找到了買車票的地方,也順利的上了車,

1個人車費NT$100元。

而且cilia也幫我再把頭髮清乾淨了一下,而且還提醒我一件事,

「Sylvia, 我覺得妳可以去買樂透耶,妳想想喔,說不定妳可以在

泰國中大獎,然後我們就包機回台灣了耶」cilia撒奶的說.....

可是我想哭...................la

P1060019.JPG 

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安帕瓦",是另外一個水上市集喔,而且Cilia

還安排晚上6:30,要坐船去看螢火蟲,1個人船票約NT$60元,也是很便宜喔。

之後我們就在這水上市集先找晚上要睡覺的民宿,延著河岸走,有很多民宿(B&B),

所以不用著集的先訂,可以到當地再找民宿,還可以進去先參觀一下,再決定是否入住。

P1020376.jpg 

這就是我們選的民宿(B&B),一個晚上2人房800元,所以1人NT$400元,

而且有送早餐喔,為啥我一直強調早餐呢,因為一般的泰國民宿,因為太

便宜的情況下,都不會送早餐,而且他們也想賣早餐來另外賺一筆。

 P1060033.JPG

很乾淨的房間,而且該有的電器都有,廁所也在房間內,所以是不是有點物超

所值呢~~~哈哈哈

P1060031.JPG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參觀這個泰國人愛來的觀光小鄉鎮,就因為是泰國人當地愛來的,

所以外國人沒有想像的多,這是很少見的。

這裡賣的所有的東西都很便宜,但唯一讓企投郎很不能習慣的是,每樣食物上,

都有一堆蒼蠅(fly),我真的很不能理解耶....

所以有些東西,我都不敢吃,尤其是海鮮類的,但看當地的泰國人都吃的

津津有味的,是不是該入境隨俗呢?

在安帕瓦一樣可以買到一顆10元的椰子汁喔

經過了這麼多年,竟然在這可以買到一顆才NT$10元的椰子來喝,真的頗讓我

吃驚的,因為後來我們回到曼谷後,想要喝椰子幾乎都一顆要NT$20~25元了。

P1060048.JPG 跟港式飲茶很像的粉腸

在上上一張的照片裡,我們就是在那艘船上買了上面這個像港式飲茶中的"粉腸"小吃,

因為當企投郎和cilia在閒晃中,突然看見有人拿了一盒這個小吃走過去,我們一時

驚為天人的很嘴饞,還好馬上就發現是在這買到的,果然真的很好吃耶,而且很便宜喔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NT$20元。讚~~(裡面包了什麼,我不記得了耶,糟)

手上拿的是Cilia買的第一杯泰國奶茶,好好喝喔

之後買到了船票,上船去看螢火蟲嘍~~~手上拿的是cilia買的泰式奶茶,

我們一致都覺得好喝耶,甚到到後面幾天我們倆幾乎天天一杯。

坐船去看螢火蟲

這個探坊螢火蟲的行程,約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起初上船時天都還沒暗,

我一度很擔心會看不見螢火蟲,後來船伕將船往前開後,慢慢的我們就可以看見

一群閃耀的螢火蟲了。

安帕瓦的螢火蟲和一般台灣的螢火蟲很不一樣喔,牠們很小隻,然後閃的

顏色像燈泡一樣的亮,以致於我和cilia一路上一直亂猜,這些螢火蟲是泰國政府

派人裝電燈泡來唬我們這些觀光客的。

因為一到晚上,會見到一艘又一艘的船出去尋找螢火蟲的蹤跡,據說之前有很多

螢火蟲,但因為當地政府開發了這項觀光行動,致使螢火蟲大量的減少,(台灣

之前也有這種問題),所以做了很多預防的措施,例如在有很多螢火蟲的岸邊

設致了很多防止船隻靠近的設施。

看完螢火蟲之後,我們就要回旅館休息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路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