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算是個大日子,因為今天我們參加了曼谷的cooking shcool,

就是專門教外國人做泰國菜的學校,老師會講英文,所以不用擔心聽嘸。

一堂課教5樣菜,行程包括帶學生上市場,還有了解當天用的材料,以及

準備一切的材料,還有做好之後,自已要吃掉。

我們選擇的是下列的這些菜

Starters: Chicken in Pandanus leaves (Gai Hor Bai Toey) , Chicken Galangal in coconut soup (Tom Kha Kai)

Main Course: Red curry with Chicken (Kang Phed Kai), Red Curry with Chicken (Kamprik Kang Phed),Friedaste  Sweet and Sour Vegetable. (Phad Preaw Wan)

Dessert: Ruhies in Coconut Milk (Tab Tim Grob)

P1060469.JPG P1060430.JPG

一堂課約NT$1000,不過事後我們因為聽從同樣課程的新加坡阿姨同學的話,又另外給了

100元的小費....

原本我心裡盤算著,也許會遇到某幾個阿豆仔也來學耶,到時我們就能聊聊天、交換

msn之類的,結果......我的夢碎了,今天的課程只有我、cilia、新加坡籍的阿姨。

以及美麗的老師,聽阿姨說(因為阿姨的女婿和老師以前是舊識,在旅館工作時),老師以前

是某知名飯店的廚師喔。

一開始老師開著舊型的BMW載著我們到教室後,老師便帶著我們散步到教室附近的菜市場,

P1060439.JPG 

這是一個傳統的菜市場,其實和台灣的菜市場大同小異,一路上老師會一直解釋關於

材料的故事以及材料之間的family,我們都聽的很有興趣,但我都聽完之後,採取

馬上忘記的方式。

因為回台灣用不到嘛,而且也不可能會去煮ㄚ,但新加坡來的阿姨,就很認真的做筆記耶,

貴夫人就是不一樣,我想她是抄回去之後,請僕人做吧。

P1060451.JPG P1060458.JPG

我建議要去泰國自由行的人,都可以考慮這行程喔,真的滿有趣的,又可以做,又可以吃耶。

而且第一次覺得自已煮菜這麼合自已的味口耶。

接下來要造作第一道菜嘍,教室裡的員工會幫大家準備好所有的原始材料,

P1060481.JPG 

然後大家就按照老師一個口令一個步聚來切菜,很有趣耶,我全程都有錄下來,

但是事後回家看了錄影之後,突然覺得有點無聊,因為都一直在切菜,以及炒菜,

覺得有點好笑,等我把影片截取一小段,再找時間放上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做完前面的準備材料工作之後,就是上戰場啦,要炒菜唄

P1060482.JPG P1020793.jpg

第一道菜最有趣,因為老師都一直站在新加坡阿姨的旁邊講解,以致於我看著

阿姨丟東西,cilia看著我丟東西,然後Cilia就亂丟,該放一半的糖,她全放,

該全放的某樣東西,她只放一半,結果做出來的菜,味道怪怪的。

把大家笑到翻過去。

由此可知,我和她真的是不會做菜的2個人咧,不過我這次表現真的不錯,至少

每道菜我自已都好喜歡喔,很好吃耶。

P1060531.JPG P1060550.JPG

就是上面那些菜嘍~~~完成嘍。

真的真的很好吃耶,老師問我最喜歡哪一道,我說是那道湯,因為真的又酸又甜又辣的,

真的很符合我的重口味耶。

但但我最愛的除了上面那些菜以外,還有甜點,就是芒課加上甜糯米,其實2樣東西加起來

一起吃,一開始真的覺得怪怪的,不過吃久了,也覺得好配喔,泰國人很聰明耶。

P1020816.jpg 

雖然泰國的芒果不像台灣看起來那麼漂亮,有紅紅的外衣搭配著,不過其實

裡頭真的是多汁又有肉耶,厚~~~真的現在想一想口水都會想流下來,而且

很便宜喔,我買了2大顆,才20元,等於1顆10元。

不曉得愛文芒果有這種價錢嗎??

做完菜約下午3、4點了,所以老師載我們去捷運站附近,我和cilia在附近晃一晃之後,

就還是決定早點回旅館,因為我們又要去按摩啦。

今天我選擇的是1.5h的精油按摩呦~~約NT$380元,Cilia選的還是傳統的

泰式按摩1.5H,約NT$280。

厚厚厚~~~太舒服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路迷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